第四章 天才和精神病 (2 / 3)

 热门推荐:#
        车厢最后,戴着眼镜的女孩,用同情的目光看着独孤鸿。

        ****

        “独孤同学,你这么填报志愿,原则上,我们是不会同意的。”

        讲台上,老教师扶扶眼镜,郁闷的看着独孤鸿,他手里拿着模拟志愿表,那是每个考生高考之前的必修课。

        “为什么?要上什么大学好像是每个人的自由,学校无权干涉吧?”独孤鸿站了起来。

        “可是,所谓学业有专精,术业有专攻,从高二以来,学校就给你们分了理两科,你在理科班,政治、外语根本没有深入学过,怎么能报科学院。嗯,独孤鸿,老师知道你……”

        老头的讲话却被独孤鸿打断:“知道我是精神病,做事总是莫名其妙是吗?”独孤鸿冷笑。

        “是,噢,不,不是……”老头额头汗似乎一下下来了。

        “那不是正好么?大家都说,哲学家不是疯就是神经病,我不去干谁去?”独孤鸿扭头扫视,一脸讥笑的看着全班的学生。

        “独孤鸿同学,我知道,大家对你有某些不好的传言,其实你不必在意的……”

        “Fermetaboite!J‘enaiassaz,tesbetisent!”独孤鸿忽然冒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老头的唠叨也就被打断了。

        老头一脸惊诧,又不知该如何回答,他知道那是某种语言,却听不懂。

        “闭嘴,我已经听腻了你的废话!是法语。”一个怯生生的声音解答了老头的疑惑,却让老头陷入更加窘迫的境地。

        独孤鸿意外的看着趴在桌上的四眼妹:“Danke!”

        “Nichtszudanken!嗯,他跟我道谢,我说不用谢,是德语。”戴着黑框眼镜的小姑娘瘦瘦小小的,似乎只知道埋头学习,长的并不漂亮,成绩也不太好,甚至,班里。

        “stedtieneungrantalento!”独孤鸿又说了一句。

        “我不会说西班牙语,但我能听懂,谢谢夸奖。”四眼妹脸上一红,这句却没有翻译出来,这句话的本意是:你很有才华。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