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就到街道旁一个卖番薯的老大爷那里问这里那儿有饭店,老大爷奇怪的看了我一眼,说这条街没有饭店,如果要吃饭的话,去北面的寨去,那儿有很多卖吃的的。
于是我又顺便问了一下本人给我的地址,老爷说,那个阿婆住的地方也在背面的寨,正好一道顺路,我谢过了他之后就直向北走。
这里的街道不像是我们县城的街道那样笔直笔直的,这里的街道,说不定在那里就会凭空多出一幢房将整条街道截断,整个城市的街道布局完全是杂乱无章的,就像是原始人搭建的草屋一样,基本上都是见缝插针。
但是奇怪的是在这里我却从来没有见到过乞丐,好像这是一个生活水平极高的城市一样。
走了没多长时间,我就到了老人口的那个所谓的寨,寨外面是一条轻轻浅浅的河,河上有一座木桥,桥的南面和背面分别放置着一座雕像,我过去认了认,竟然还真给认出来了。
是国传统化的冥界之神,神荼和郁垒,两个冥界之神手拿着桃木,脚下踩着恶鬼,大眼圆睁,表情颇为吓人。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将这两尊神放在这里就是为了辟邪用的,毕竟这是一个谁都说不清的城市,里面住着的是人是鬼都不知道,自然要多些防范。
过了清水河,就是寨的大门,这座寨还是和以前的寨一样,外面是一圈高高的石头墙,两扇大大的开山门直直的对着清水河的桥梁,在两扇开山门之上,是一座小小的楼台,可以用来瞭望,看来现在人的防范心理也是一点都没有变啊。
进了寨,我才发现,这里的布局和汇丰市的整体布局相比可是规矩多了,最起码这里不会有随便建筑的毛病,街道规规整整的,我在里面转了一圈,发现这虽然是一个寨,但是却可以比的是个一个小镇了,还是颇具规模的,和汇丰市相比,这里就相当于一个世外桃源,颇为安静。
果然像是老头说的那样,这里饭店众多,我刚一进寨,就看到迎头几家飘着酒旗的饭店,给人一种三国的感觉。
我随便走进了其一家,进去正门就正对着柜台,柜台上一个小伙计正趴在桌上打鼾,口水流了整整一个账本。
“懒虫,来客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楼上传来了一个女人尖利的声音,小伙计一听到这声音就条件发射似得一下做了起来,揉揉眼连忙招呼我坐,临了还不忘用麻布抹了一下嘴上的口水。
这也太,豪放了……
为了赶时间,我只点了一碗阳春面,在吃面的时候,我和小伙计聊了起来。
“你们这里有一个叫瓦兰的老婆婆吗?”这是本人告诉我的,他说那个老婆叫瓦兰,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又这么奇怪的名字,但是我知道她在这一带名气是很大的。
“瓦兰,你找她干嘛”,小伙计打了个哈欠,也不客气,直接坐到了我的对面,我自然不肯说实话,于是就说我是她亲戚,来看看他。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