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情况其实从这些年资本主义国家的发展趋势看得出来,以前生活不好,工业革命一出现就是爆炸输出,实力国力在飞跃性提升。
但随生活逐渐好起来,他们就开始后劲不足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西欧。
老米还好一点,因为第一强国的虚名,他们一直担心被我们或者被俄国超越,所以就算生活富足了也不敢放松。
可西欧生活富足后了这么多年,您看他们这么多年有什么变化?看似经济在提升,但本质上的国力和实力却没有丝毫变化,甚至还在发生倒退。
在资源不足人民生活不好的情况下,资本主义占优,因为人都是向往美好的生活,所以都会想着向上爬。
但随着资源发逐渐充足,人民生活的逐渐富足甚至有余,那我们社会主义的制度的潜力就逐渐凸显起来。
我们可以通过宏观调控手段,快速改变社会的行业结构,转换各行业的社会职责。
而老米他们呢?他们想这样宏观调控都不行,因为他们的根本是资本,这样的调控损害的是背后资本的利益。
所以就算有了可控核聚变,老米他们的发展也将比我们更困难,因为他们发展遭遇的阻力太多了,要么先推翻自己再发展,要么就进行限制性发展。”
“那你认为以后我们跟米国他们会如何?”领导听完沉思了一会儿,手指轻轻敲着桌子询问。
“必有一战!”
陆毅毫不迟疑斩钉截铁地说道,这话一出领导脸色还没什么变化,旁边的陈将军却是下意识一愣。
“说说你的看法和理由。”领导沉默了下,接着询问。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