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果在屋檐下的雪堆里,把昨天冻上的饺拿了十几个回来,放在碗里,她再去漱口洗脸。
初一到初五这几天早上都要吃饺,所以除夕那天,很多人家都会多做很多饺,之后冰上,之后每天就拿一些出来煮熟了吃。
洪梅果不舍得太浪费这面粉,所以就没有做很多的饺。每天,一个人就吃二三个饺,这也算是吃了饺。
等洪梅果把饭菜都热好了,洪梅雪还没醒过来,洪梅花就爬到洪梅雪身旁,摇着她的手臂,“雪,快醒醒,我们要吃朝食了。”
洪梅雪睁开眼,迷迷糊糊的看着洪梅花,之后坐起来,打着呵欠说,“嗯!二姐,天亮了吗?”
洪梅花没好气道,“早就天亮了,太阳都出来了。快点起床,我们吃完朝食还要去拜年。”
“拜年?我这就起来。”洪梅雪喜道,之后就下了炕。
年初一,村里人都会到长辈家里去拜年,初二开始,陆续有人回娘家拜年,或者是去亲戚家里拜年,
不过都很少。
一是家里穷,没有东西送礼,也就不走亲戚了。二是离得远,没有足够的御寒衣物,这也就去不了。通常都是附近的人家才走动,太远的,想走动也去不了。
村里的拜年很简单,就是去长辈家里坐着,聊一下天,在哪吃点瓜果糖果,就可以去下一位长辈那拜年了。
去拜年有糖果吃,所以是小孩最喜欢做的事,因此每个孩都很喜欢去拜年。
吃着糊糊,洪梅雪含糊不清问,“大姐,我们去谁家拜年?”
不愧是亲姐,就算洪梅雪说得不清不楚,洪梅果也听得懂,她说,“先去三叔婆家,再去刘祖父家里。”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