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梅果点头,“嗯,你去开门。”
寅时末,洪梅果她们就起来了,什么东西都准备好了放在院门口,因为谢浩地不方便进门,放在门口旁是最好合适的。
洪梅果看向放门口站着的兰姨娘,问道,“兰姨娘,我们要回家了。你还有什么要我带给月婶的吗?”
兰姨娘摇头,“没了。该给的都给了,该说的也说了。你只要记住最晚那句话就行了,你们一路小心。”
“嗯。”洪梅果点头,听到谢浩地的催促,她像兰姨娘告别,“兰姨娘,我们走了。您保重。”
兰姨娘点头,“嗯。一路顺风。”
洪梅果走出来,关上门,对一旁等着她的谢浩地说,“小舅,我们走。”
来到城门口,药大伯已经在那等着了。大家打了招呼之后,谢浩地把东西都放在背篓里,把提着的包裹递给洪梅果,“这里面是你们一天的粮食,还有水。”
洪梅果接过,道谢,“多谢小舅。”
没等谢浩地他们再多说什么,药大伯就要启程了。
看着越来越小点的谢浩地,洪梅果又伤感了。可惜这伤感没维持多久,她就被这过山车一样的颠牛车给颠晕了,还吐了。方正就和来时一样,只不过这次做足了准备,也就没第一次那么的难受。
因为药大伯一路上都在赶车,所以在黄昏的时候,洪梅果她们来到了郑家村的。那里,洪生承早就等着洪梅果他们。
从郑家村到洪家村要走半个时辰的路,虽然不算远。可一路上,都是黑漆漆的,加上风吹树动的声音,这就让赶路的几人有点害怕。
幸好很快就久回到洪家村了,看到熟悉的地方,这紧张害怕的心理也就没有了。
踏进院,见到厨房门口打瞌睡的生承婶,洪梅果感到很亲切,笑道,“堂婶,我们回来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