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完活从地里回来,在半路上,松看到走在自己前面的洪多鱼。
松喊道,“鱼。”
洪多鱼闻声回头,见到洪生承两父正往自己走来,他喊道,“堂叔,松哥。”
洪生承点头,继续往前走。洪多鱼停下来,等洪生承走在自己的前面,他等着松和他一起走。
松问,“鱼,明你还要下地吗?”
洪多鱼摇头,,“明不下地。今都把地里的事干完了,过几再下地锄草。”
松,“鱼,明早饭之后我们上山打猎。我想给你堂嫂弄只野鸡野兔回来,炖了汤给她产奶。”
“可以啊。”洪多鱼点头,,“不过松哥,我要在申时就回来了。我还要煮晚饭。”
“晚饭?”松吃惊,不解问道,“这不是果姐做的吗?怎的,是果姐出了什么事了吗?”
洪多鱼摇头,,“不是,我这是在学着做饭。没几个月我大姐就要嫁人了,以后家里就我一个人,所以不想饿死,我就只能学着做饭吃。”
松觉得这不是什么事,随口道,“那你来我家就是了。我们两家这么近,吃个饭也很是简单。”
洪多鱼,“平时还好,可这冬怎么办?难不成还要我去你家住上一个冬季吗?”
“这好像还真的是成了问题。”松想想,,“这大个年的,你确实不好待在外面,要在家里才校要不,家里就没有人过年的,这可是会触霉头的。”
家里有人在,要是过年不在自家过,那么神明来不到家里,来年就会倒大霉。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