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那,洪梅果和雷家人上山摘菊花。</P>
</P>
上山的路上,洪梅果见到很多人下山,她问,“大家怎的这么快就把菊花摘回来了。”</P>
</P>
雷画娘解释,“很多人,都是刚亮,就去山上摘菊花回来的。要不,就来不及做祭品了。这要是做完祭品再去摘菊花,就有些晚了。”</P>
</P>
“这菊花需要洗了,晾干了再做菊花酒。要是太晚了,这时间也不够晾干。而且太阳太炎热了,很快就会让菊花焉了,这样做出来的菊花酒就会差点。”</P>
</P>
闻言,洪梅果问,“那我们这会这么晚去,不要紧吧。”</P>
</P>
雷画娘摇头,“没事。这会还早着,我们回去又不用做祭品,所以这时间多得是。”</P>
</P>
到祭品,洪梅果很是不放心,“我娘自己没做过祭品,也不知道行不校你们,要不,我回去看看。”</P>
</P>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