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洪梅果对这些不感兴趣,雷费氏也不强求,她问洪梅果,“后天就是二十五了,要磨豆腐。这黄豆,你都准备好了吗?”
洪梅果摇头,说,“还没有。我准备明天挑三斤黄豆,泡一晚上,后天就可以磨豆腐了。”
雷费氏怀疑,“三斤够吗?”
“够的娘。”洪梅果点头,说,“一斤黄豆,可以有二斤的豆腐。三斤,就有六斤发豆腐,这够我们吃到过年的。”
雷费氏说,“今年要多做一些冻豆腐,这个和肉一起炖了吃,很是好吃。着吃起来,还有弹性,我很是喜欢吃。”
洪梅果点头,“知道了,娘。”
雷费氏又说,“可以做些豆花,我们胖儿应该还没有吃过。”
以前胖儿小,吃不了酱油和辣这些重味道的。这会胖儿都一岁了,这些是可以吃的。
“行。”洪梅果点头,其实比起咸的豆花,她更喜欢吃甜的豆花。
二十五那天,吃了早饭,把家里收拾好了之后,洪梅果问雷费氏,“娘,等会我要去二婶家做豆腐。您要去吗?还是待在家里。”
雷费氏点头,“我和你一起去。这豆花,还是热乎乎的好吃。你这要是拿回来,就冷了。而且这大冷天的,还是不要跑来跑去的。”
洪梅果也不意外,说,“那行。我回房里拿件皮毛衣,等会您给胖儿包紧实点,我们就去二婶家。”
等洪梅果出来,雷费氏问,“你爹他们去哪了?”
洪梅果说,“爹和瀚哥去磨黄豆了,等会直接去二婶家一起做豆腐。”
雷费氏又说,“你拿些瓜子蜜枣什么的,一起带过去给孩子吃。”
“好。”
炕上,雷费氏和雷大水聊着家常,孩子在一旁玩着。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