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倭岛,能够流行奥特曼这样的剧集,几十年经久不衰?
本质上来讲,这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
台风、海啸。
连年侵蚀着倭岛。
倭岛人民,将这些自然力量在脑海中物化成为真正的怪兽。
然后幻想出一个奥特曼来,击败怪兽,保护倭岛民众。
寓意是,灾难再多,再频繁,我们也能将其战胜!
每次奥特曼里边的怪兽出场,都横扫一大片,不破坏一大片高楼大厦,决不罢休。
就是这个道理……
因为,它就是自然灾害,台风、海啸的化身……
奥特曼强大,不是它自身强大。
而是携带的人道之力太强!
屡屡反败为胜,再正常不过。
而猫和老鼠,之所以能够压扁了不死,被切断了还能缝合自己……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