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尚良抓住那只手,弱弱地阻止那b较像哄孩子动作。亏他发育得这麽好,还老是被这样对待,练琴的时候特别是如此。
「要不要再试一次?」江岁予最後拍拍他的手背。
「我觉得我可以回家再练熟一点,但是……」
方尚良期待地看他。
「……你想要听?」马上就被猜到了。
他观察着江岁予的表情,慢慢挪出四分之三的钢琴椅要给他坐。那人无可奈何,去挨在他旁边坐着,把乐曲再好好地、完整地演奏一遍。
不愧是主修钢琴的人,一下子就抓到该有的感觉,让在方尚良那里卡住的景物全都流动起来。
月光最好的诠释方法,或许就是这个样子了。从一片安静到像是云雾散开,露出大片的星空,不喧闹,也不寂寞,可以仰躺着凝视整晚,目送所有星辰的起落。那双手下缓缓地流动着银河。
他有时候会想,如果江岁予不讨厌弹琴的话,现在会是什麽样子呢?肯定不会待在这麽触手可及的地方吧。
方尚良不喜欢自己为了这种事感到庆幸,也总在想办法摆脱某种走到身边了、某方面的距离却渐远了的感觉。或许就像此刻他似乎是第一次见到的,江岁予在演奏时微微上扬的嘴角。
依依不舍仍是迎来了最後一个音。
「我可以每天cH0U时间陪你练这首,但是要等我b赛完。」江岁予把谱摺起来还他。
「那还要好久呢。」方尚良把脸颊贴在墙上,闷闷地说。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