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东吴所有的内务都是鲁肃一手操办的,现在整个国内的人口以及士兵的数量,鲁肃心中也十分清楚。
哪怕是没有孙权说的这么难,或者这么严重,但是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
“主公,我知道我们东吴现今的状况,此时秋收基本进入尾声,家中青壮多一张口,征兵确实可以开始了!”
于是在鲁肃和孙权的安排下,整个东吴都开始整锣密鼓的征兵。
因为经过了这两轮的败仗,孙权也知道现在想要征兵光是靠着之前的条件恐怕不够用了。
虽然说家中的男丁前往行伍可以减少一个人吃饭,而且还有一些军饷可以贴补家用。
但是东吴的百姓也知道现在进入到东吴的士兵中,肯定就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事情。
可是,孙权就算是知道这一点,但他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因为这两次的战斗之后,大量的老兵死亡,或者是伤残。
就算是寿春一战中的死伤的士兵,这些人的安家费和伤残费,也才刚刚发完。
还有荆州一战中的那些士兵的各种费用要支出。
“主公,户部已经没有钱了!”
征兵开始了之后,鲁肃对着孙权说了一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