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个瞪着满是不桠信的的眼睛,倒在了地上。
万毅大声吼道:“妈拉个巴!没有命令不准撤退!谁敢撤离阵地,张大个的下场就是他的下场!弟兄们,不是老手黑,于司令长官就在万松山上,哪个敢放小鬼从这里通过,老认得他、手里的枪不认得他!都给我上阵地,瞄着小鬼狠狠地打!”
667团的顽强抗击无论如何也挡不住鬼炮火和坦克火力的打击,战到午两点的时候,阵地被鬼突破,万毅不得不领着弟兄们向万松山防线退缩。
这个时候,于学忠的指挥部里已经吵成了一团。
57军军长缪征流要求于学忠下令向浚河东岸撤退,理由很简单,日军飞机太厉害,再这样打下去,57军非得全部交待到这里不可。
51军军长牟珩不同意撤退,道理也是明摆着的,这个时候撤退”
部队会成为日军飞机的靶,损失更大。
苏鲁战区参谋长王敬轩也同意撤退,原因是浚河、kù河东岸有坚固设防防线,可以让部队有所依托。不象这万松山、二神山ā山,
都是土山,我军又来不及构筑坚固阵地,日军一颗炸弹下来”就能炸塌一段战壕。
苏鲁战区政治部主任周复坚决支持撤过浚河去,并且说这场战役纯粹是为他人作嫁衣裳,拿着弟兄们的血去染刘一民的顶戴,本来就不应该和八路军搅合。八路军让战区先行发动反击,就是为了消耗51军、57军的实力,用心十分险恶!
于学忠脸sè铁青,一声不吭。其实”他心里也有一丝后悔”觉得应该在天明前将主力撤过kù河、浚河去,留一个师坚守万松山一带。
那样的话,退可守、进可攻,不象现在这样,把部队置于险地。
王敬轩提出,是不是给刘一民发个电报,让八路军提前发动,减轻51军、57军压力。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