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是在曹仁准备再度攻城的前一夜,为了第二日的攻城,曹仁绝对会让士卒们好好休息,那个时候,就是曹仁营寨守卫最薄弱之时。丑前去劫营,有八成概率,绝对能大破曹仁,甚至将曹仁斩杀掉,都不是没有可能……
接下来的三天,曹仁军大肆制造攻城器械,并没有攻城。曹仁也明白,自己刚刚围住安城,安城之士卒士气较高,也是自己难以攻下的原因之一,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安城被围时间越长,城士卒的士气就会越低,越有利于自己攻城!
这三天的时间里,安城之的士卒,也没有出城向曹仁挑战。
这种情况在曹仁看来很正常,毕竟,安城士卒的战斗力远不能和自己手下的精锐士卒相比,放弃城墙之利,出城挑战,殊为不智!
只是让曹仁有些意外的是,富陂城的丑,此刻应该早就得知安城被围的讯息,为什么还没有派遣援军过来呢……
离着安城距离不远的古城之,刘备也有着和丑同样的疑huò。
而且,相比起曹仁来,刘备疑huò更甚。
当初丑来汝南之时,目的就是扰乱豫州之地,使得曹操腹背受敌,无法专注于官渡战场。
一直以来,丑都还算是做好了分内之事,先是与刘辟龚都在汝南击退曹洪,紧接着在谯县大破曹军士卒,斩杀蔡阳,威震豫州,已经让曹操十分忌惮。若不是如此,曹操也不会派遣宛城曹仁,前来对付丑。
然而,丑的一个举动,却让刘备十分疑huò。
那便是,占据富陂,大征兵丁,同时征召船工,训练水军,似乎有进军江东之意。
难道丑是想趁着孙策新丧,孙权羸弱之际,将江东之地完全攻打下来?
若是丑意图真是如此的话,放弃扰乱豫州,进而攻打江东……如果真的让丑攻下了江东的话,那丑岂不是也将成为一方诸侯?难道丑真是如此想的?并且……丑已经对袁绍有了不臣之心?
想和自己一样,脱离袁绍,成为一方诸侯?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