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晚,我问火凤:“什么是爱?”
火凤回答:“什么是爱。”
我说:“我懂了。”
我爱着火凤,她却“爱”着别人。
我说:“爱难道是霸占?爱不讲拥有。她快乐,我因她而快乐,并不因为她不爱我而悲伤。”
我把我想的告诉了她,她笑了,说:“什么是哲?”
我说:“生即是哲。每个人心中都有哲。”
她说:“我懂了。”
我笑着说:“爱即被理解,被理解即是理解。我到今天才明白,于是我懂了,于是你懂了我。”
她笑得灿烂。
我低头吻了她,然后拥着她说:“你知道吗?我回忆起很多。”
但她的眼神写着迷茫,她问:“什么是梦?”
我说:“生即是梦,哲即是梦。”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