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章 日记(5) (3 / 6)

 热门推荐:#
        ‘雪儿,你对我太好了……’

        ‘好了,姐妹之间还说什么好不好的,多客套,再说了我听隔壁班说支教还有补贴,我正好家底都要吃空了,那边包吃包住还拿钱,这么好的事情上哪找去啊?’

        ‘那……他怎么办啊?’

        ‘你说林老师啊?你看天上,我和他啊,就像两颗星星,从地上看呢,感觉离得很近,其实啊,远着呢。’

        小芸终于喜笑颜开,看到她开心,我也很开心。

        其实还有一句话我没说,对于没有亲人的我来说,她就如同我的亲人一般,所以亲人之间互帮互助,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

        7月13日,晴转多云

        支教的事尘埃落定,20号出发。

        还有一个礼拜的时间调整心态与校园、与他告别,挺好。

        他出国,我下乡,从此天各一方,我和他的人生轨迹必然渐行渐远,不过只要在生命中存在过美好,就算短暂一点,又何妨呢?

        虽然距离分别还有一段时间,但我早已做好了离别的准备。

        他的课我堂堂不落,但我对于能不能与他亲近再不执着。以前觉得艰涩的考古知识,不知道是他讲得深入浅出,还是我怀着孤注一掷的心态在学习,现在学起来颇有种顺畅的感觉,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

        挺好的,在即将去到的偏僻山村,不正好需要这些古旧的知识伴着孤灯陪着我吗?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