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所谓的高等级文明的阴谋,也没有什么未知的神秘力量,有的不过是位面的本能罢了。
就像是马路上走着走着撞到一起的两个倒霉蛋,东西撒了一地,被路人一抢而散,自己还弄不明白发生了我什么情况。更加糟糕的是他们此时摔倒在地没有了反抗能力,谁能够顺手牵羊。
要是喊几嗓子也许人家就把东西还了回来,可是不保证又再次被抢,那些位面也就是这样不断地将他们本身死去的生命躯壳重新利用,为自己的位面进行人口繁衍和科技发展做贡献。
林荷星和方秉兰他们所做的工作就像是一个讨债的,可是速度赶不上别人而已,仅有的一点利息或许是可以让他们有所安慰吧。
方秉兰在电脑上推演了很多遍,“如果我们的猜测是正确的话,那么半年后我们两个位面会再次发生碰撞,那个时候或许就是我们的机会。”
很显然他们两个位面已经碰撞过了一次,不过位面显然并不是单指星球本身,他们本身就有着自己的旋转路线和方向,就像是一种无形的电磁场,只要稍加碰触,就会引发一连串的反应。
就像是他们当初异常的气候变化仿佛末世来临一样的恐慌,那是因为两个位面的近距离接触罢了。
如果是再来一次的话,他们能够承受,可是这真的是解决问题的机会吗,或是一个更大的灾难?
方秉兰的演示图中,位面的自转路线是一个椭圆形,两个椭圆便有了两个焦点,第一个焦点已经发生,第二个还有半年就会到来。
不管是如今还是在高等级文明,方秉兰都是第一次听说这种碰撞,位面如果有自我意识的话,他们也会趋利避害,自然是避免这种损害极大的碰撞,可惜的是,凡事总有例外,尽管不想,可是事情还是发生了。
可以肯定的是,在第二次碰撞过后,他们两个位面会在反作用的控制下远离一段,再加上原本的路线更改,以后都不会再碰面,他们就会变得很安全。
如果这个猜测属实的话,他们要做的就是趁此机会将那些吸管摆脱掉,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了,而且,方秉兰带回来的医疗技术也足以让那些失去身体的人重新得到躯体。
至于那些直接死去的人,那就是毫无办法了。在位面发生碰撞的时候,吸管承受不住力量,自然会齐齐断裂,只要他们把握住机会将穿越者带回就可以了。
可是,那些从他们这里掠夺的位面是怎么回事呢,他们会放手吗,就算是不同意的话,一旦两个位面彻底分离,那些吸管短时间内也是很难接上的。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