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说“愚者不及”,那就更好理解了。
你笨,理解不了,就没有资格达到圣人所言的“中庸”,在圣人看来,人家的思想还是很高端的,不是下里巴人能奢求。
问题来了。
意思谁都明白,可怎么论述呢?
论中庸之道?
可问题是,题目是让你论为何会出现中庸之道不能大行于世的原因,仅仅是聪明人和笨人各自因为超出了认知,不能达到一个上下几何数的范畴,所以被摒除在外?
再或是这世上过于聪明的人和过于愚蠢的人太多?
更重要的是,你不知道张邦奇心中是怎么想的。
朱浩就要好好研究了。
……
……
朱浩闭上眼认真思索。
没有政治倾向,恰恰才是最大的政治倾向。
张邦奇属于少年得志,青年时便已考中进士,科举路顺风顺水,他会追求中庸之道吗?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