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月多的时候报名了补习班,然後一直上云端课程,在前阵子上完了全部的课(大概120堂,剩下实T课程还在继续的生解、最後一堂核医与还未开始的X-ray),所以现在在做的是把当初上课的内容整理成笔记(我用平板记笔记),再加上上学校复习的生理课程(早八)。
2.什麽时候准备开始做题目?
现在剩余大概不到60天,所以我/2,说大概30天左右开始做考古题。目前有稍微做过的题目都属补习班老师抓出来的重点题目,还没做过一整份考古题。
老师:这个安排蛮可以的(好像很多同学也这样安排)。
3.接着谈到了前两次模拟考ㄉ成绩,他说我後面四科看起来都有进步(2b1次),代表我复习是有成效ㄉ(也就是说我目前这样复习是可以继续下去ㄉ,方法不算错误)。後来问了我前面那两科是发生了什麽事(基础医学和医学物理)?
因为基础医学只上过学校几堂解剖+补习班病理(3月初上完在那之後尚未复习),其他完全没有看,所以几乎=lU0考上阵,会退步完全不意外。
老师:基础医学这科本来范围就很大,所以很多人考的时候都会选择放弃这一科,所以这科尽力就好。
而医学物理第二次的时候太多计算题,我把计算题都留到最後写,所以大概剩15分钟左右要完成25题的计算,时间不太够,所以到最後成绩就不太理想。
老师:如果说医学物理不好是因为计算占大部分关系的话,那他觉得我现在应该要开始做医学物理的题目,计算题之类的,把基础练起来。
结论:他觉得我的复习方式不算错误,毕竟後面器材学、核医、治疗诊断之类的都有进步,应该是没问题,之後再加上考古题会更成长(大致上就是说到时候会更印象深刻更没问题这样),不过医学物理可能就得从现在开始找题目ㄌ。
4.他问我是什麽时候回家ㄉ
我就说我很久以前就一直待在家里远距ㄌ,因为在台中我真的没办法很认真看书(毕竟在租屋处床就在後面马上扑上去),在家里有严格的妈妈在,至少能够督促我一点。
老师:这样还不错,至少有人盯着你读。
5.有问题怎麽办?
前阵子因为在做医学物理考古题的报告,有一题题目有疑问,如果有用过阿摩的人就知道他的详解都要钱,所以我就跑去找老师询问(用邮件),传给了3个老师-补习班+学校负责模拟考ㄉ+一个去年来帮我们上复习课的yAn明老师(重点是他还回最快好好笑),後来会了之後还觉得那题其实真的不难喔该读书罗孩子<(`^′)>
模拟考ㄉ施老师:这题不难喔,加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