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还有喘气的,通通应答一遍!”
“老张头,还活着吗?活着的就给我知应一声。”
“黄婶,黄婶?你怎么了?”
“开开门呀……”
一里一坊,都在开始清点。
来也是无奈,这些经验都是从上一次的巨人之灾里面重新拾起。
如果不是因为有可能的招灾的话,朝廷断然不会把动员组织的能力下放,巴不得底下的平民百姓们各扫自家门前雪。
这个时代也没有什么可靠的工具,通讯基本靠吼,交通基本靠走。
短时间,顾不到外边,只能是自救了。
好在城中街坊本来就是一种非常严密的户籍控制结构,一番忙碌下来,竟是及时的发现一些假死昏厥,还有救援余地的。
那些人都侥幸得以活了过来。
但在这同时,大量明确的死难也被确定。
那些人是真的没得救了。
坊里坊外哭喊震,几乎家家披麻,户户戴孝。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