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10 / 32)

 热门推荐:#
        “你当‘主’已经当惯了,以为‘奴才’生来就是奴才,你不知道,他们也是爹娘生的,爹娘养的,也是爹娘捧在掌心里长大的,只因为家里穷,没办法。才被送来侍候入,够可怜了!还要让他们嘴里,不停的说‘奴才这个,奴才那个’,简直太欺负人!我不是生来的格格,我不要这些规矩!他们说一句‘奴才’,我就难过一次,我才不要让自己一天到晚,活在难过里!”

        永琪和尔泰,都听得出神了。两人都盯着小燕看,永琪震惊于小燕的“平等”论,不能不对小燕另眼相看。这种论调,是他这个“阿哥”从来没有听过的,觉得新鲜极了,小燕说得那么“感性”那么“人性”,使他心里有种崭新的感动。尔泰知道她不是真格格,对她的“冒充”行为,几乎已经‘定罪”。这时,看到的竟是一个热情、天真,连“奴才”都会爱护的格格,就觉得深深的迷惑了。

        “你说得有理!我们这种身份,让我们生来就有优越感,以至于从来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觉,确实,这对他们,是一种伤害吧!”永琪说。

        小燕的正义感发作了,越说越气:

        “尤其是太监们,先伤害他们的身体,再伤害他们的…他们的…,想不出来应该怎么措辞。

        尔泰接口:

        “再伤害他们的‘尊严’?”

        “对!就是‘尊严’什么的!反正,把他们都弄糊涂了,连自己是个和我们一样的人,都不明白了。

        怎么跟他们说,他们都搞不清楚!”小燕叹口气,脸色一正,看着二人:“言归正传,你们要不要帮我?”

        “帮你做什么?”尔泰问。

        小燕才诚诚恳恳的看着永琪和尔泰,哀求的说:“带我出宫去!我化装成你们的跟班也好,小厮也好,小太监也好……你们把我带出去,因为皇阿玛不许我出去!”

        永琪一愣,面有难色,看尔泰:

        “这个……好像不大好……”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