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7 / 26)

 热门推荐:#
        小燕转头看明月。气呼呼的说:

        “是谁出卖我?”

        “谁都没出卖你,是朕好心来看你,他们一屋奴才吓得发抖,整个床都咯吱咯吱响,朕还以为你又病得严重了,一掀棉被,明月就滚下床来了!这些奴才真是坏透了!等你挨完打,朕再一个个打他们,然后通通送到火房里去当差!”

        小燕大惊,“崩咯’一声,在地上磕了一个响头,凄楚的喊:

        “皇阿玛!我知道我这次错大了,你要怎么罚我都没有关系,可是,不要怪罪到他们身上去!自从皇阿玛把他们四个赐给了我,他们陪我,侍候我,照顾我,帮我解闷,散心,…我挨打,他们比我还难过,对我简直好得不得了…跟我已经成了一家人一样。”

        令妃忍不住咳了一声:

        “格格!奴才就是奴才……”

        “我知道,我知道!”小燕哀声喊道:“我是金枝玉,不可以跟‘奴才作朋友,不可以说他们是一家人……可是,皇呵玛!在我进宫以前:我不是金枝玉,我也吃过很多苦,日过不下去的时候,我也去饭馆里做过工,也到戏班里卖过艺,我也做过‘奴才’啊!如果每个主都那么凶,我已经见不到皇阿玛了!”

        乾隆听得好惊讶。

        “你去饭馆做过工?去戏班里卖过艺?怎么以前没说过?什么时候的事?”

        “就是…就是从济南到北京这一路上的事啊!

        我没说,是因为皇阿玛没问啊!”

        乾隆凝视小燕,觉得小燕越来越莫测高深了,蹩眉不语。

        “皇阿玛!一人做事一人当!今晚,是我鼓动大家帮我,要打要罚,我都认了!请您高抬贵手,饶了不相干的人!小燕给您磕头,给您谢恩!”小燕连连磕头,说得诚挚已极,字字掏自肺腑。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