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因为上课大楼与一旁民房围绕C场的关系,不知道是怎样的原理,远在她们这栋三楼都能清楚听见两人的谈话声……「王鑫站住!不准跑!」、「唉唷。象腿别过来,要地震了……」
「噗!好幼稚。」阿布将手肘放上围墙,另一位学妹问:「那是音乐班的学长姊吗?」洁琳看得专注:「应该是吧。那栋都是音乐班的。不过他们的人真的都很活泼,以前同班的音乐班同学也这样……」有点羡慕啊──碍於交情,她没能将後面的话说出。
──喀嚓。
每当相似的天气到来,她总能想起去当音乐班捡场人员的事……公假让洁琳有机会T验站在音乐班那栋的三楼。在走廊,将手放上矮围墙,看着不同以往角度的校园,望向学校大门──配着秋sE的C场赛道与草皮,h褐sE与青草绿的基调配上暖hsE的yAn光,本该热呼呼的视觉感受并未使她生厌。
──夏热不会将她灼伤,它给了她不同以往的安宁。
那是第一次,洁琳在学校找到属於自己的宁静时光。然而安宁是那样短暂,在本该忙碌的校园内,转眼间就消失了。因排练邂逅的二胡学长对於洁琳也是刹那的倾慕。有的人就是远远的看着特别欢喜,走近了就没那麽喜Ai,她是理解的,青春,就是这样的暧昧,这样的迷人。
「啊!学姊你的冰在滴汁,真的不吃吗?这样会滴到我的手耶,再不吃我就吃了喔。」阿布的声音唤回洁琳的心神、莞尔一笑:「可以吃啊。我现在没手,给你吧。不过等我一下、别动。」阿布未细想其中缘由,只是楞楞地看着洁琳一气呵成的动作:举起几乎遮住全脸的相机朝自己按下快门……
──喀嚓。
「可以了。请用。」洁琳一说,阿布就张嘴朝冰bAng咬了下去,两三口的,边咬边说:「耶嘿嘿、看!我得到冰bAng了。」更以一种举起宝贝球的姿势高举冰bAng──「啊啊啊滴汁了……」
洁琳见状笑得往前倾,挂在墙上再难支撑起自己。身旁的学妹传来憋笑声:「阿布你太呆了吧,快吃啊,别用T1aN的啦,你小狗喔。噢哈哈笑Si我,来。面纸给你。」
「小妤你别笑我啦,快帮我擦喔。」阿布其实很想接过面纸,但刚刚一慌就换手拿冰,情况变得更糟,现在她两手都沾上糖水了;见阿布来了脾气,小妤没好气地安抚:「好啦,受不了你。」
这话听来好像小妤的嘴巴很坏,但实际上她正仔仔细细帮阿布擦拭,虽然这样T贴的服务最终也没能抚平对方略显烦躁的心情……看着学妹们的互动,洁琳忽然有了想法,将相机镜头收回──
喀嚓。喀嚓。
「咦?洁琳姊在拍我们吗?」被阿布傻呼呼的样子逗得开心,洁琳慎重地说:「放心,没拍到脸。你们会介意吗?」就算介意我也不想删照片──洁琳依旧没将这句话说出口。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