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且,小皇帝登基月余,苏南丞只有三件事是表示他必须做的。
第一是给先帝的三位公主册封,尤其是大公主,必须有尊位,有最好的待遇,得放在明处。
第二是追封了先帝太子皇帝位,追封二皇子王位。
这都是小皇帝觉得可以的,虽然他娘是因为谋害了皇子被杀了,他也是因为这个被赶出去的,但是如今给二皇子追封,他一句不同意也没有。人都死了嘛。
于是,满朝文武都看得见,先帝的大公主,二公主,三公主,都加封了长公主。死去的人也都有了交代。
第三件事,小皇帝就有些犹豫。
因为苏南丞要求,他必须认先帝的嫡后韩氏为母,不管怎么样,他生母孙氏是不能追封。只能做个庶人。
唐皇后还关着,涉及毒害先帝,自然也没资格。
不过小皇帝也只纠结了一会就同意了。
因为苏南丞还说了,认韩皇后做了母亲,陛下的身份只会更高。韩皇后是先帝嫡后,身份尊贵。
韩家还有人呢,也算陛下还有母族。
如此一来,韩家人也很满意。
虽然他们势力不大,但是毕竟有人。本来韩皇后生了两个皇子,一个太子一个二皇子。
韩家是理应高高在上的,可一朝死了太子,他们没了指望。
如今新帝登基,直接算韩皇后的儿子,那还不好?
这一来,韩家一脉更加赞同苏家。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