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的水军还是在郑芝龙兄弟的手上。不被看好的郑成功,大军在澎湖没米吃,只好急於出兵台湾,
好在有何斌带路。从鹿耳门的狭小海域,避过荷兰的船队。在大员番社附近登陆。这大员的闽南音就是台湾。排开从船上卸下来的200门小Pa0向荷兰人的两个海港开Pa0。
进功采取两个方法,就是筑高墙的沙包,用竹龙推,一步一步的前进。用来挡子弹。
还有一支部队应付上岸的荷兰枪兵。所谓铁人部队。
其实是穿上台湾特治的藤衣K,子弹命中时会滑走,就好像穿上防弹衣一样,可以避子弹。
这样打了9个月。
不是没有严重的伤亡。他们用人海Si了几千人去挡住枪Pa0。
把荷兰兵困守在城堡里。
荷兰人因为等不到援军,只好投降。
又怕郑家军趁势追击。
投降的条件是,点上火绳,枪随时准备击发,而登上船舰,驶离台湾。
因为这一群人是海盗部队。异於正规军的思考方式!
取下台南,鹿港,艨舺。发现无法开疆扩土?无法驱离番社?以及瘴疠之气!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