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放水,放白米,煮到软 【修】 (4 / 7)

 热门推荐:#
        熬到工作结束,一天多没进食的胃撑不住了,清水往食堂走去。

        在食堂走了一圈也没见到任何粥类的吃食,全是各种油炸面点肉类香肠,青菜也少见,酸菜勉强将蔬菜的名额顶了,只是新鲜度不能提。

        走了一圈,清水眉头越皱越紧,那点饥饿感早就消失了。

        也不知道手冢之前是从哪里打的粥。

        正想转身离开,余光却看到一个微胖带着厨师帽的德国小哥在后厨的一个小锅里拿勺子搅拌着什么。

        定睛一看,那小锅里微微沸腾的半固体看着很像之前手冢每次给自己带的吃食。

        清水愣了一下,走上前去。

        “请问,”清水指了指那小锅,“那是什么?”

        那小哥回过头,看见清水盯着那小锅看,愣了一下,回答道:“这是……”他挠了挠头,“粥吧。”

        清水没说话,静静等着下文。

        “一个日本小哥让我帮忙煮的,他说就像煮燕麦或者玉米渣一样,只不过不放奶,也不放奶油,就放水,放白米,煮到软就行。”

        清水张了张口,觉得自己嗓子有点干,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一样。

        “他常来吗?”

        “每天都来啊。”小哥笑得很爽朗,“可能是吃不惯我们的菜,每天都让我煮一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