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雪娇打开一看是几块碎银,不解的望着陈秀才。
“……你把这银拿给上房。”陈秀才轻轻说道。
“爹,”陈雪娇心里一百个不愿意,“……那是二叔和四叔欠的债,咱们今日把这银送去了,下次恐怕还要送更多的银。”
“话是这么多,可到底是一家人,虽然分家了还在一个院里住着,咱不能看着上房遭难一点都不管,就是邻居出了这样大的事情也没有不帮的道理。”陈秀才说起了道理。
大家互相帮忙是应该的,陈雪娇也不敢断定以后就没有不需要别人帮忙的时候,可是这和给上房还债是两码事,且她敢断定若是大房出了事上房肯定不会出头,这银也就打了水漂。
“爹......”陈雪娇欲言又止。
“雪娇,你爹说的对,就是邻居碰上个事咱也有帮的道理,何况是一家人。”李氏不知啥时候站在了门口,她也赞同陈秀才的决定。
“咱把人家当一家人,不见得人家把咱们当一家人。”陈雪娇不满的嘟囔。
“账不是那么算的,过日账不能算的那么清楚。雪娇,你把这银送去,不看在你二叔的面,咱只看你爷奶的面,上次你爹受伤,你爷可是急的什么似得。”李氏教育起了陈雪娇。
再说下去无益,既然陈秀才和李氏愿意把银给大房,她一个小辈也插不上嘴,于是捧着银去了上房。
上房正在吃晚饭,看饭桌上蒸的七扭八拐的馒头就知道是张氏做的饭。也没有炒菜,桌间放了一碗酱,一把大葱,一把香菜。除了张氏,所有的人都心事重重的喝着面前的稀饭。张氏拿着馒头卷着葱,大口大口吃着。
“哎呦,雪娇进来做啥。”张氏看到雪娇,咬了一口馒头问道,看到雪娇手里没有饭菜不禁失望,“我以为你给咱们送好吃的,你们家晚上做的啥饭,香死了,你看看我们吃的啥,也不说给我们送点。”
我欠你的啊。陈雪娇朝着张氏翻了翻白眼。
“我是来找爷的。”陈雪娇开门见山。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