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困境,怎么解决,是冀州谁出的主意,“颜良开口询问到。.在他看來冀州除了沮授根本就沒有什么能够提出建议的人。
”是逢纪大人提出的,“那人说完便将信交给了颜良。
“哼,逢纪,他能有什么好主意。”颜良一边表达不满一边拆开信件。
分兵,颜良皱眉。信里的意思是让他分兵取晋阳。既然阴绾有重兵把守难以攻破那么就出其不意攻取晋阳。到时候阴绾必败。
颜良不是沒有想过分兵,可是分兵怎么分,难道一边十万大军,。如果是这样的话恐怕效果不大。
“沮授先生怎么说,”颜良又询问到。
“沮授先生被主公捉起來來了”那人回答。
“怎么会这样,”颜良也知道沮授提的建议很多是正确的但是却会拂逆袁绍的意,让袁绍很不喜欢。
“沮授大人说这次出兵已经失了先机,让主公考虑撤退永久图谋并州的打算。”
“就因为这样,所以沮授先生就被抓了起來。”颜良心里失望极了。当初他以为袁绍四世三公应该是个可以跟随的人,可是如今看來不行。
“罢了,既然他说分兵就分兵吧。”颜良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胜败已经注定了。如果自己一意孤行恐怕就也会被袁绍撤退下來。到时候换个人恐怕损伤更多。
连着三天只有少数人在城外挑战,张郃他们皆是不给予理会。
“看來主公的计谋成功了,这颜良果然是打算分兵了。”自己这边真的是不能一直耗下去的。只能固守无法像第一次那样组织起绝对的反击。
“是啊,这一分兵我们的压力就减小了。只是不知道主公到底在晋阳设置了什么关卡。”黄忠开口叹息到。
“什么,你是说他们根本就不给予理会,难道他们就不会猜忌,还是说他们根本就是等着我们分兵”颜良故布疑阵,可是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应。按理來说应该是高兴的,可是心里却更加升起了一股不安。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