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逐月 (1 / 5)

 热门推荐:#
        “每天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想想还是在书院时候的日最幸福。”难得有个闲暇,一头倒在自己心爱的床上,嘴里不时抱怨。

        上午的时候让无心去了趟书院,最近皇上赏了些东西,我觉得自己也用不上,就让无心帮给郑姑姑送过去,看着喜欢就留着,不喜欢就分给书院其他人。

        无心见我得空,进来找我。“姐姐,你的东西我都帮你送过去了。郑姑姑就留了书、笔、砚台。其他都让张公公拿去分了。书院的人可开心了。”无心讲的绘声绘色。不用她说我就猜到会这样了。只说了一个好字,实在太累就懒得讲话了。

        因为忙的关系,无心基本上就成了我跟班加信差了。虽然在勤政殿常见到恒哥哥,但大多数都是在各忙各。有的时候想起些什么,就会写上一封信让无心帮送给恒哥哥。

        无心见我不说话,只是乖乖坐在床边。奇怪,这丫头平时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不停地问这问,今天怎么安静了?

        “无心,你想什么了?”我坐起来,好奇地问,不会又是被谁欺负了吧。

        “我既无心,又能想什么。不像姐姐蕙质兰心。”无心伤神地说到。

        “人怎么可能无心了。若真能无心只怕也是得了天地的大造化了。”看来这孩也有心事了,我赶紧走过去安慰她,拍拍无心的肩膀。

        “这样,以后没有事的时候我来教你认字。如果以后我离开了这个皇宫,也可以帮你谋一个好位置,这样以后就没人敢小瞧你了。怎么样?”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安排了。

        无心无比吃惊地看着我,“姐姐,你说什么呀?你要离开吗?”话刚一出,又自言自语地说:“姐姐以后必然是要离开这个皇宫的,只怕还要做个王妃、贵妃的。”

        我轻轻拍了下无心的头,这小丫头人小心思还挺多的呀,什么王妃、贵妃的。我可从来没有起过这个心思。看来这丫头是在皇宫呆久了,和所有宫娥一样尽想着一朝走运飞上枝头做凤凰。想辩解,但想想又何必辩解。

        “你有这时间,还是想想请我教你哪篇章?”

        “姐姐真是与众不同,前几天四皇就看了宫女一眼,那个宫女后来就魔怔了,嚷着说自己要做王妃了。气的郭公公把她贬到杂役司去了。”无心认真地对韵儿说着。

        这到是第一次听说,只是觉得好笑。这个四皇脾气暴躁,而且是一个从来不用大脑思考的大草包。竟然有人因为他的一个眼神魔怔了,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这皇宫里规矩有多,做事说话都要小心谨慎。在这里过一辈还不活活给憋屈死。”我倒觉得这个皇宫太可怕了,在这里呆久了人不是疯就是傻,没一个正常的,尤其是后宫的嫔妃们。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