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不想在这个当口找麻烦的常驻,干脆大摇大摆的回国度假去了,以免给同行添麻烦。
是的,国际情报界就是这么相爱相杀的。
由于百分之十以上的情报都来源于公开情报,除了冬眠特工与鼹鼠,活跃在公开场合的各国情报人员其实彼此是很熟悉的。
谁是干什么的心知肚明,相处久了都有默契。
如果故意找麻烦,比如像普-京到饭点了不吃饭,跟踪的特工会扎他车胎的。因为你不饿人家也饿了,大家都是同行,不懂规矩哪行。
安全部门对大部分人来讲就是份工作,一线负责人力情报的极少,负责玩技术的就已经是核心了,因为有的要出外勤。其余绝大部分是职与分析支援,还有一堆根本接触不到情报的后勤。
外围绝大部分更是临时工性质,比如海外留学生访问学者一类的如果碰到俩西装一对内一对外的约谈,一答应就是外围。
台商培训几天就撒出来的也是外围,早期美国是没有东方情报渠道的,美日全靠小湾湾。
后期网络上抓线头的连外围都不是,叫浮floater,漂浮瓶一样的玩意,属于有枣没枣打三竿,真被摁住了没人承认更不会管的,绝对没有像苏联那样做了就敢认,也会换俘的好事。
冷战是谍战高峰,一下把外围搞的非常杂,加上当时科技不行,一些侦测手段还没普及到地方。
十年代手机定位与通话切入就普及到地方警局了,一辆侦测车停在楼下,楼上家里电脑屏幕实时画面就同步显示到车里显示屏上了。
此时摄像头密度还不像以后英国那样,干点什么恨不得来个真人秀。窃听远了就不行,想听清还要装窃听器。高级设配地方没有,不像以后fbi地方分局直接波动远方架个仪器就行了。
东方巡逻艇上也没雷达,看不到渔船大飞,还能用袁大头黄酒换点电表啥的。
特别是好在没通网,还算给了世界各国倒腾人士一点活路。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