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是持有多种能力,都会分心,能力之间还会相互干涉,不但不会增强实力,反而渐渐变弱。
古往今来,有那么多异能者刻意去开发【夺取】、【复制】等“最强”能力,却没有人能够登dǐng最强,从来没有!别说sss级,就连ss级、s级,也没有过!
假如把异能者比喻成一台电脑,能力就是一款电脑软件,该软件每时每刻都在不断更新,打补丁,占有空间越来越大,而电脑的“存储空间”是有限的,起初或许能安装多个简易软件,到后面,便不得不精挑细选、去芜存菁,留至最后的软件,可能还不是终极版本,只是迫于容量不足,才无奈停止了更新。
较简单的理解方式就是“一山不容二虎”。
当然,要持有多种能力,也不是不行,可能力越多,能力越弱,也就是常说的“样样通、样样松”,不管是偷来的、抢来的、复制来的,还是自己练出来的能力,结果都一样。
正是因此,大多数人都会专注于一种能力,力求精益求精。
然而,这种方式仅仅适合单系异能者,多系异能者倘若只开发一种能力,不就抹杀了自身最大的优势?像【统御万物之王】,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起码得开发种能力!
第二个不是缺点的缺点,则是练就了多种能力,却不能一同发动。
就好像一个人不能同时向前走、向后走,发动能力比起开发能力,更需要集精神,提高注意力,不排除有人天赋异禀,一心两用,但始终是极少数特例,就大多数人而言,要同时发动两种能力,是绝不可能的。
一般人面对这种里外不是人的状况,必然是进退维谷,不知该如何抉择。
你说专精一点吧,显然不合适,也浪费了难能可贵的天赋,且效果还不是100%,只有80%而已,根本是扬短避长;可要是选择博而不精,本来便只有八成威力的异能,就更加稀松平常了。
好在,世道不是一般人,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他做得到。
世道八岁精通几乎所有的人类语言、岁拿到了第十四个博士学位、十三岁拿到了诺贝尔奖、十岁提出了“进化之门论”、十岁在兽王界发现了宇外玄金的存在、二十一岁找到了沉没在海底的亚特兰蒂斯……
他是史上、、、!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