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哈哈一笑:“过奖过奖!”
这个事情之后,一切都风平浪静,我和蒋真理依然到处打牌,只要有麻将馆,就会有我们的身影。
哪里有好赌的员工宿舍,我们的鼻就能像狗一样嗅到,并且赶过去!并且赢上一笔。
今天,我和蒋真理又如秋风扫荡落一般席卷了一个员工宿舍,赢了一千多。得胜回来,蒋真理去太阳了,我没有去,我和他是赌桌上的搭档,生活上,我洁身自好。只是在偶尔需要发泄的时候,我才去太阳一次,或者去泡个澡,舒服舒服。
做人要有底线!我还没有自甘堕落。
晚上八点,我在肯德基吃了份炸鸡,全身心巴适,准备回家美美地睡一觉。
我走出肯德基大门,只见门口的台阶上,坐着一个流浪汉。这是我第一眼对他的印象。他穿的衣服破破烂烂,裤脚高高卷起,脚上穿着一双肮脏的人字拖鞋。他的头发如乱草一般,满脸枯黄的胡须,他的双手都是从手腕处断了,也就是没有手掌心,手腕处一个椭圆形的伤痕,看得人触目惊心。
一个没有双手掌的乞丐。
他的人生是何等艰难?
我的心是善良的,赢了钱的我也是大方的。
我没有多想,从皮包里拿出一百块钱,我走到他面前,微微蹲了下去,把钱放在他的双肘之间。
乞丐也是有尊严的,我并没有高高在上地表现出施舍,而是表现出帮助他的姿态。
他抬头望着我。
我和他的眼神相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