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费氏说,“行,你就不要太累,累了就歇着。让画娘她们自己做,反正吃的就是她们。也是她们说要吃果酱,所以你就不要太累了。”
洪梅果坚持,“没事的,娘,就这么一点活,我自己可以的。”
以前在家里忙着忙那的,这一下空闲下来,可真的是不习惯。幸好今天还可以上山这野果做果酱,要不,这无所事事的,她怕自己会先出病来。
这摘野果不算是家务事,所以雷家也没有限制她不让她上山去。
雷费氏点头,说,“行,你记住不要累着就可以了。”
“好。”洪梅果点头,就走了出去。
看到洪梅果回来了,雷琴娘问道,“大堂嫂,大伯娘找你什么事”
洪梅果坐下来,削果皮,回道,“没什么事,就是说些回门要注意的事。”
雷琴娘恍然,说,“对哦,回门。明天大堂嫂就要回门了,要是不说,我还真的把这个给忘了。怎的这时间过得这么快,我们今天一定要做好果酱才行,要不,明天大堂嫂不在了,我们谁也不会做果酱。”
见两人一脸的担忧,洪梅果失笑,说,“你们放心,这时间还早着,所以你们不用担心。这果酱,今天一定会做好的。这果酱很是简单的,你们主要记住,那就可以自己做果酱。”
雷画娘点头,说,“到现在为止,我也觉得很简单。”
洪梅果说,“这熬果酱的时候,只要记住是小火慢慢熬就可以了,绝对不可以大火熬。”
雷画娘问,“大火熬会焦是吗”
洪梅果点头,解释,“是的。这野果水分会慢慢少了,这糖分就出来了,要是大火熬,那么就很容易烧焦了。还有”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