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在情窦初开的年华,我如此清心寡欲,我的确认真地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
最终我发现,不是喜欢何种类型的人的原因,而是喜欢这种情绪,我压根就没有。
与其和另一个个体相处,我更喜欢自己一个人。
虽然谈不上内心多么丰富辽阔,但我还是更偏向于和自己对话。
拒绝了课外活动的时候,我会独自待在家,冲一壶热茶,拿一本封面素净的书,坐在窗台上,看着树枝摇曳,感受拂面的风,懒懒地翻几页书,累了就打个盹,或者干脆蜷缩在台上昏睡不醒。
我以为我会一个人就这么天荒地老地待下去,直到我遇见了他。
他是个异类,在高中开学的第一天我便在一堆毫无辨识度的面孔中一眼看见了他。
相貌平平庸庸,身材马马虎虎,开学公布的成绩也不上不下,但他的眼神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是我在面对镜子时看到过的眼神,冷漠,疏离。
也许我们是同一类人。
我在暗处观察着他,试图寻找与自己相同的证据。
出人意料的是,他与我将自己的躯体融入群体之内却把内心撇在人群之外不同,他喜欢所有的女生,并且将其表现得淋漓尽致。
呵,滥情的人。我冷笑着离去,不打算再多花一分钟的时间在他身上。
直到高二下学期开学重新安排座位的时候,他变成了我的同桌。
说实话,对于总爱扎在女生堆里被男生排斥在外的他,我没法掩盖住内心微微的厌恶与看不起。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