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的风气在军校就能看到,有丑闻自己消化。
将军都是军校出来的,也是被学长欺负过来又欺负学弟的,什么都知道,什么都当不知道。
有丑闻敢往上告是个军官都扁你,谁跟你讲素质。
所谓的素质教育那都是人道主义学校,社区学校最不缺这个,随便玩,玩死你,一点不像精英学校古板,随便创新去吧。
从这个角度来讲,国可能不是初级学校错了,反而是大学不对劲。
不是从小学初高一路把孩定型了到大学难改,而是大学没起到大学的作用,把好胚在最后一道工序的时候打废了。
小学初高的老师才是真正的好老师,不但在国内,后世出国支教或高薪到国外教学照样教好学生。
国内应试教育出来的基本功扎实的学生,出国上大学照样精英辈出。
就跟郎平跟国家跳水队兵乓球队教练似的,水平在那里,教哪国人都能教出来,都是一样的生物,不会换个国家就熄火。
反而是大学老师,在国内教学领域与国际场合的表现是很一致的。教学教学不行,学术学术不行。
国际场合除了跟着政府级别的混个脸熟,到处开会说点老生常谈的还凑合,基本是网上说国模式教授学者也说国模式。低潮时就自卑,好点了就开始得意。没饷的时候愁饷,银多了不好好搞科研做学问教学生,又开始愁怎么才能花完了,谁敢信这是做学问搞科研的态度?
写个国战略学的书东拼西凑不说,居然先英发表!这是要示敌以弱,搞战略欺骗,告诉外界自己是蠢货一个,让敌人放心?还是写给谁看,让人斧正呢?除了删删改改的水平一目了然,真正的水平在哪呢?有一页是自己的东西么?
一让成体系的拿出思想来还是没辙,一提自然科学更是无语,更别说到国外名校教国外学生了,没人要都,还没针灸医生与老师受欢迎。
哪跟老外似的随随便便靠一张脸就轻松混个外语老师当当,高端学者还要从海外引进来才能激活死水一潭。
但媒体不会请小学初高老师来做客的,都是大学以上的专家教授学者。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